2020年加拿大國際生人數恐大幅下滑

 

根據今年5月份溫哥華太陽報指出,過去10年來,國際生已成為加拿大高等教育極為重要一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國各高等學府的校園紛紛被迫關閉,改為線上授課。邊境封鎖迫使眾多國際學生選擇返國,與家人團聚。而今年秋季國際學生的入學人數也將嚴重遭受影響,已有不少高等院校預期今秋將大幅削減預算開支。

             
2019年底,加拿大64萬2千名國際生是五年前的兩倍,佔大學院校總就學人數的20%,許多政治人物認為,這對加國的經濟發展極為重要。 

       

加拿大並未追蹤離境的學生人數,以及有多少學生計畫不返回加拿大。加拿大已於3月18日停止發放留學簽證,但允許在此之前取得簽證的任何人返回加國。加拿大移民局提供有關COVID-19如何影響學習簽證持有者的唯一數據來自封境之前。該數據顯示,在1、2月期間,當新冠病毒從中國武漢爆發時,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的中國學生人數銳減近半;換句話說,與去年同期9,495人相比,下降至5,164人,韓國學生的申請量也大幅下滑。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在疫情期間提供了國際學生較多協助,持社會保險號碼(Social Insurance Number)外國學生,如因疫情而失去工作,同樣可以申請加拿大緊急救濟金(CERB),該補助金提供因而失業的加拿大居民、學生或工簽持有者每月2,000加元。政府還取消了留學生每週20小時的工作限制。此外,在卑詩省,外國學生還可以獲得政府提供的醫療補貼。國際學生對加拿大各城市帶來的影響非常深遠,因此人們期望加國各級政府對於此一危機的應變策略能更加明確。

 

enlightened想了解更多關於留遊學加拿大嗎?

請至"主題特展"的"留學及置產"     https://www.migration-expo-online.org/theme.php?id=5 


回上一頁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