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及置產


~~~~~~~~美國 留遊學~~~~~~~~

 

美國高等教育一直以來領先國際, 在2020 QS 世界大學排名中, 美國大學佔了近1/3, 且MIT, Stanford , Harvard 一直穩居前3名. 其學術領先的地位一直是各國菁英學子追求嚮往的.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自101 至107年居留在美國就讀大學及研究所的學位人數平均約16,000人; 若加上其它非學位課程及實習生在美留學人數超過22,000人. 這數字也讓台灣成為美國主要留學出口國家之一.

台美關係友好, 台灣學生取得F1簽證一向很順利, 留美學生人數一直以來都大幅領先其它國家超過50%, 留美也成為主流趨勢.

 

今年秋季開始有許多知名的美國公私立院校, 更積極的開設或推廣線上課程班, 可以讓海外的學子提前進行學習, 期待未來疫情穩定後可到校繼續完成學位或轉學課程, 例如: 加州矽谷地區的某學院就開設了Global Online Learning, 這些學分都能被140多所美國大學聯盟(CUP)大學所認可, 其中包括多所美國頂級名校如加州大學柏克萊 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

 

 

~~~~~~~~加拿大 留遊學~~~~~~~~

 

據加拿大移民部IRCC 2019年12月31日公佈統計資料,加拿大2019全職國際生數量達到創紀錄642,480人,比前一學年增長13%,位居全球第三位,僅次於美國和澳洲。加拿大的國際生人數較20年前增長了6倍,較10年增長了3倍。

美國目前約110萬國際生仍居全世界榜首。澳洲近70萬國際生,位居第二。加拿大64.2萬國際生,排名第三,超過了中國和英國的近50萬名留學生。

由於加拿大的低出生率,過去10年,加拿大人口增長了11%,但18至24歲的這一群體只增長了4%。正因如此,加拿大教育機構需要從國際學生那裡獲得收入,為不斷上升的運營支出提供資金。

64萬多國際卻是不平均第分散在各省份,ON安省仍是排名第一佔48% BC省占比為23%,QC魁省14%排名第三;亞省5%排名第四。這四個省的國際生人數占全加拿大留學生的九成。這乃與各省的人口、大專院校數量有關。

 

 

108年度世界各主要國家之我國留學生人數統計表

 

單位:人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製108.12.16

 

 

  • 以上資料,以國別統計為主。
  • 統計截止日期108年04月30日。
  • 所稱我國留學生包含學位生、非學位生,具中華民國國籍,但不包含當地僑生。

 


 

 

********關於海外置產*********

  • 2020.03英國正式脱歐,根據當地房地產公司的數據顯示:雖然是在疫情當中詢問度最高的前五名分別是第一名是英國,第二名美國,第三名台灣,第四名澳洲,第五名加拿大。

  • 非常驚訝的發現台灣出現在第三名,隨著中美貿易關係的緊張,以及台幣的升值,又或者是資產的配置,子女就學等因素,讓台灣買家名列前茅⋯⋯

  • 首選是在英國倫敦市中心一區二區的位置,價格大概在1,500,000-3,000,000英鎊英鎊之間最受歡迎。

  • 因應疫情當地房地產公司也提供了V R看屋,Zoom 視訊會議,提供國際買家更為便利購屋的方式,讓整個流程更公開透明放心。

  • 明年三月起國際買家的印花稅將會提高3%,這也是將英國倫敦房產推高的另一個因素之一。

  • 英鎊兌換台幣從高點的1:50到今日的1:38.6,讓台灣的買家很心動,在準備脫歐期間,開發商也提供利多條件,亦促成較多的交易,據當地房地產公司描述,從去年到現在一直處於非常忙碌的工作狀態,房市非常的熱絡,透過科技工具的輔助,讓國際買家不需要飛到當地實體看房,也可以買到理想中的美宅。

  • 選擇有信譽、有口碑的國際房地產公司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提供無時差、無語言障礙且單一的服務窗口,地段、地段、永遠最為重要。

  • 難得的機會,多加掌握。


前往參展廠商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