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


做適合自己的生意

對於計畫要申請投資移民的朋友,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意很重要,畢竟對許多人來說移民又開公司是大幅度的轉換人生跑道,建議做個自己有興趣、有經驗的生意最好,例如與自己過去的工作相關的生意,或是跟所學有關,或是跟興趣有關,例如過去在餐廳上班,經營餐廳是不錯的選項,例如過去在貿易公司上班,可以考慮經營貿易公司,又例如日常興趣是攝影,可以考慮開攝影公司。如果沒有適當的工作經驗適合創業,那麼加盟連鎖店之後再受訓經營也可以考慮,例如加盟便利商店、飲料店。

由於台灣政府早期對申請案件僅取採型式審查,也就是只要文件齊全就核准,以致申請案太過浮濫,台灣政府於今年(2020)3月起改採實質審查,也就是對投資人身份、學歷、經歷、財力、營業計畫做全面性的審查,並且要求營業計畫必需具備可行性及經濟效益。對許多人來說是人生第一次寫營業計畫,因此要寫出具備可行性及經濟效益的內容相對困難,接下來就來聊聊一些寫計畫書的重點。

 

可行的營業計畫

寫營業運計畫書對許多人來說是苦差事,其實只要把想法白話的寫出來即可,不需要華麗的編排或過多的篇幅,審核的重點是計畫內容是否合理可行,例如投資人過去在貿易公司工作,計畫來台灣經營貿易公司,這樣對可行性大大加分,但是如果投資人過去多年僅擔任家管未有工作經驗,將會被認計畫不可行。又例如計畫書裡寫道投資的600萬元中僅有10萬元用於購買辦公設備,其餘590萬元閒置,這顯示運營此公司實際上只需10萬元,投資人卻申請投資600萬元,這樣的計畫明顯缺乏可行性。

 


前往參展廠商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