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


加拿大移民機會及現况

 

<簡介>

一、加拿大是世界第二大領土的國家,人口只有3759萬人(2019年)。面臨太平洋與大西洋。有十個省份及兩個地方。官方語言為英語和法語。首都是渥太華。它為聯合國評定為宜居國家前五名。

二、由於地廣人稀,資源豐富,吸收移民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工作。藉此能繼續發展他們的國家,增加他們的人口。

三、氣候情況:地處溫帶地區,四季分明,非常適合居住。

四、主要城市:多倫多、蒙特婁、溫哥華、艾得蒙敦等。是華人居住較多的城市。

五、教育多元化重啓發,技職教育訓練豐富,並且容易就業,這方面很受歡迎。

 

<移民政策現况>

一、目前每年吸收移民三十五萬,三年一百萬。2050年人口能夠達到6000萬,所以他們必須從吸收移民來增加人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是一貫的並且很穩定。如果有心移民,只要準備得宜。假以時日一定會成功。

二、移民種類:
移民吸收的來源有聯邦政府也有省政府:

 

***聯邦方案***

1、Start-up visa創業簽證:有創意 (innovative) 、積極參與(active)、 英文達雅思5 分,創業並僱用員工。
2、Self-employed自僱移民:適合文化藝術、體育傑出人士。
3、Caregivers看護簽證:照顧孩童、長者及身障朋友的工作人員可以移民。
4、Family sponsorship依親擔保類:擔保親戚,包括配偶,同居人,孩子,父母及祖父母移民。
5、Agri-food Pilot農畜產品工作人員簽證試行計劃:農畜產業工作人員移民申請計劃。
6、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鄉村及北方地區移民試行計劃:全國目前有11個城市加入此試行計劃,只要符合此方案的要求並得到該社區的工作機會,就可以申請移民。
7、Express entry快速通道:技術移民評分方式進行,項目為英法語能力、年齡、教育、工作經驗、適應能力、加拿大教育等,分數達到即可進入比分池,再等候分數超過後被邀請。

 

***省提名方案***

1、各省及地方,也有自己的管道來吸收移民,稱作省提名方案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PNP)。到該省讀書、工作或創業就可以申請移民。目前省企業家移民的管道 已經改成二階段式。先拿工簽 (work permit) 實質創業後才拿到PR visa. 目前只有New Brunswick一省可以直接拿PR visa (移民簽證)。
2、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 Program (AIPP) 大西洋四省移民試行計劃,這四省是 New Brunswick, Prince Edward Island, Nova Scotia or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也有留學轉移民及雇主聘僱移民。相較其他省份大西洋省資格較寛鬆,處理時間較快。


<如何掌握機會及步驟>

一、加拿大是移民上選及受歡迎的國家。移民政策也越來越成熟,合乎他們自己的需要。英文基本能力已經成為必要,並且他們希望移民是真正能住下生活或創業。這是我們需要了解並且配合的地方,確實執行移民申請就不是難事了。

二、有加拿大教育或工作對移民申請會有很大的助益。學習英文求學或學習技藝再轉移民是一個非常穩當的路。對於中年人,可以進行考察旅遊了解當地環境教育及機會,也是非常必要的。

三、尋找有經驗的顧問提供訊息及協助,充分掌握機會及預備。有心就有路,成功是屬於有準備的人。


前往參展廠商

移民公會聯絡資訊

TEL:02-2776-3158

FAX:02-2778-8242

E-mail:TICA.ROC@gmail.com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1 號 9 樓之5